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杏宇平台新闻
  NEWS

新闻中心

杏宇平台新闻

杏宇平台官网: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决赛将于9月20日开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9-19:09:54 次浏览

杏宇平台官网: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决赛将于9月20日开赛

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决赛将于9月20日开赛

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决赛将于9月20日开赛。本届比赛自2022年9月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近百余位小提琴青年才俊参赛,历经预选赛、中国赛区第一轮、海外赛区第一轮之后,遴选出来22名中外选手,20日他们将齐聚青岛,开启新一轮角逐,经过半决赛将产生6名选手进入决赛,决出最终名次。

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延续了往届特点,在重视国际性的同时,增加了独特的中国音乐文化元素。在比赛曲目设定方面,中国风格的小提琴独奏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编曲陈钢)、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作曲何占豪、陈钢)成为本届半决赛、决赛曲目,比赛还将评选出林耀基优秀演奏奖、中国作品奖。

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北京央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支持单位为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中共青岛市市南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

作为世界顶级音乐赛事之一,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以高度的专业性和国际性挖掘出众多备受世界瞩目的小提琴人才。比赛每三年举办一届,作为青岛最耀眼的文化名片,助力城市提升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城市影响力。

本届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的预选赛(线上)已于2022年9月21日至10月9日举行。第一轮比赛(线下)已于2023年3月5日至10日在青岛举行。半决赛及决赛(线下)将于2023年9月20至29日在青岛举行,比赛期间将开展大师课、无极四重奏专场音乐会、本地联动·惠民音乐会、青少年美育音乐教育论坛、获奖者音乐会等一系列丰富的艺术活动。

据悉,9月22-24日,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半决赛将在青岛音乐厅进行。28日,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决赛-其它协奏曲部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进行。29日,青岛国际小提琴比赛颁奖仪式将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盛大举行。

为保证比赛的权威性、公正性、国际性,本届比赛组委会邀请七位在小提琴演奏、教学方面有突出成就并产生深远国际影响的小提琴家担任评委。七位评委分别来自奥地利、俄罗斯、美国、中国,他们是:童卫东(中国)、扎哈尔·布朗(Zakhar Bron,俄罗斯)、金永旭(Young-Uck Kim,美国)、鲍里斯·库什尼尔(Boris Kuschnir,奥地利)、保罗·罗切克(Paul Roczek,奥地利)、吴阳(中国)、谢楠(中国)。评委会主席由中央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管弦系主任童卫东担任。

此外,本届比赛决赛由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担任协奏。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隶属于中央音乐学院,是一支国际化的职业交响乐团。乐团由来自国内外优秀的职业演奏家组成,已经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之一。

本文由杏宇_杏宇平台|login共创美好未来编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链接: http://eglute.org/news/94.html

杏宇_杏宇平台|login共创美好未来

扫一扫下载app

Copyright © 2012-2023 杏宇平台注册地址官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39274851号 声明:本站为官方网站,敬请用户甄别以【http://www.eglute.org】公布的正式信息内容为准。谨防不良人士假冒! 本站关键词:杏宇平台,杏宇平台登录,杏宇登录,杏宇平台官网 本站技术支持Powered by 杏宇平台官网